0%

Mac下Minecraft安装Mod

很久没玩MC了,最近试着安装了一个地图Mod,感觉游戏体验大幅提升了,终于分清楚东南西北了... MC的Mod根据其安装的位置可以分为服务端Mod、客户端Mod,有些Mod还得是服务端和客户端都要安装的。像小地图、手册之类的Mod,一般只在本地安装就可以了。

因为MC官方是不支持Mod的、也没有暴露对应的API,因此有了Mod管理器,客户端Mod管理器现在主要是Forge和LiteLoader。 本文以现在比较流行的小地图Mod:VoxelMap(客户端Mod)为例,记录下MacOS下安装LiteLoader和VoxelMap的过程。

  1. 下载LiteLoader。官网地址:http://www.liteloader.com/download ,选择下载JAR包版本的LiteLoader即可。注意LiteLoader的版本要对应本地安装的MC的版本,MC的版本可以在Launcher里面查看,如下图。

  1. 安装LiteLoader。注意先退出MC(Launcher也要退出)。下载下来的是一个LiteLoader的jar包,直接在终端里面用java命令启动它,版本、路径都会自动填充,直接点击“确定”就安装完成了。
    1
    java -jar liteloader-installer-1.12.2-00-SNAPSHOT.jar

  1. 以LiteLoader方式启动一次MC。打开MC,在Launcher里面现在将可以上拉选择版本了,选择带LiteLoader的版本并开始游戏。

  1. 下载VoxelMap。下载地址:https://minecraft.curseforge.com/projects/voxelmap  。注意也要其版本也要跟MC版本对应。下载下来的是一个".litemod"文件。

  2. 安装Mod。以LiteLoader方式启动过一次游戏之后,会在MC的数据文件夹下建立一个"mods"的文件夹,把Mod扔进去、重启游戏、Mod就生效了。那么mods文件夹具体在哪里呢?在MacOS下,其位于:/Users/用户名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minecraft/mods 路径下,找到对应MC版本的子文件夹、如"1.12.2",把下载的 VoxelMap的.litemod文件放进去,重启游戏就可以看到小地图了!

1
2
3
借助终端快速打开mods文件夹
cd ~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minecraft/mods
open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