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为WordPress接入reCAPTCHA反垃圾评论

自从给WordPress接了评论微信推送后,被毛子的垃圾评论弄得不胜其烦,尝试接了几个数字验证码插件,也没有起到什么作用。 再去看阿里云的滑动验证码,竟然已经下线了。 于是想用Google的reCAPTCHA,但是试了几个插件,在国内环境下果然没法用,虚拟主机没法把请求提交到Google,还差点弄得我没法登录管理后台。

但了解到reCAPTCHA是有一个国内可访问的域名的的"www.recaptcha.net",于是找到几个插件修改了一下,算是做了个符合国情的reCAPTCHA插件,部署到WordPress上,世界终于清静了!

试跑了几个月,发现还是很有效的,垃圾评论全部挡下来了(主要是因为那些发垃圾评论的程序都没提交Token)。至于有没有误杀... 不敢确定因为实测发现某些网络下加载不了reCAPTCHA的js,但这几个月也有几条真实评论进来,姑且认为误杀概率比较小吧。

代码先放出来,还是供有缘有需求的朋友使用哈哈: https://github.com/imhy123/aero-captcha

有时间的话再完善一下,包括引用和致敬(抄了些代码哈哈)、日志、管理后台也加上验证(要有fallback),再发布到wordpress插件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