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博客又复活了

博客挂掉了半年,终于在今天打起精神,重新部署了一遍。

上次挂掉的原因,好像是我点了一下WordPress的更新,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。本来就不怎么更新,这一挂就放任它挂了半年。 心有余悸,这次直接重新安装了一遍最新的WordPress--也看了下其它的博客系统,但不想折腾了。然后找了一个还不错的主题安装上(感谢VTROIS),然后再也不准备安装其它的插件了,省事,反正也不会有什么访客。以后争取尽量少更新WordPress,定期备份整站和数据库。

博客的文章不多,直接手工一篇一篇地搬运回来。发现文章没有什么干货,也基本集中在2013年和2014年,剩下几篇2016年的,2015年则完全断档。所以文章其实都是上学时写的那些,工作后基本停了,直到16年心血来潮想着一定要一周更新一篇,然后很快博客就又被玩挂了。这次把文章手工搬运回来,真实日期也丢失了,想必以后再也记不起来了罢。

s想起了当年上学时也是使劲地折腾,博客三天两头的挂,文章也丢了不少。不过当年一起搭博客的人,似乎也只剩下我还在勉力维持了。

之前以为工作之后,接触的东西更多,文章自然也越来越多。结果发现每天下班之后,连碰一下电脑的兴趣都没有了。

保持初心,果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