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解决PS4静电导致自动开关机的问题

我的PS4在夏天都好好的,但一到冬天就开始出现自动关机(一般玩完就拔下插头了,所以自动开机比较少)的问题,表现就是在玩游戏时“滴”一声然后进行待机状态或者关机,然后又自动启动,频率可达到半分钟一次根本没法正常使用了,更抓狂的是有时候变成了强制关机、再触发启动,这样PS4就进入了开机自检状态…… 到了冬天就开始出现这个问题,而且要看运气,有时候开机后能好半个小时让我玩一会,有时候一通电这个问题就出现了…… 这种问题在网上有很多人提到过,PS4初版的触摸按键惹的祸,但别人都说是静电触发了退盘键导致吐盘,我怎么偏偏是触发了电源键导致开关机…… 后来尝试过多种办法,包括:换用带地线的转接头、PS4下面用绝缘物体垫起来、用手接触PS4释放静电、用电工胶带在外表上封住电源按键。只有最后一个办法让症状缓解了一个小时,然后..又发作了……. 最后看到别人拆机禁用掉退盘键的帖子,所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了,拆开把电源键封住试试,没想到真好了,封住后问题再也没出现过,当然后面也只能一直用手柄开机了。步骤如下(盗的网上的图,比较清楚,侵删):

滑开硬盘盖,这个简单

拧开固定上盖的2颗T8螺丝,注意还要是T8带防拆孔的螺丝刀才行

螺丝刀示意

拆!

用电工胶带封住那个铜制接触点即可

不过注意这个图中拆上盖似乎很轻松,我反正当时是费了老劲也没能把上盖拆下来,不过好在上盖结实,也不用真拆下来,把电源键那里掀起来能看到触点了、再用镊子或者手把胶带送进去盖住触点即可。